网站首页  部门简介  思政教育  学籍管理  学生资助  公寓管理  心理健康  学工快讯  学生咨询  下载专区 
  热烈庆祝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学生事务处网站正式开通!请记住我们的网址:http://xw.cmcedu.cn !!
 
     
 
反诈宣传进校园 警校共筑防护墙
2021-04-26 09:13 刘雪菲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日趋严重,诈骗分子紧盯大学生,利用现代信息网络技术实施远程精准诈骗,诈骗手法不断翻新。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鉴别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全力预防和减少校园电信诈骗案件发生,4月20日下午,长春经开公安分局副局长李云利、经开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政委张宏庆、刑警大队综合中队中队长吴迪等一行7人来到学校开展反电诈普法活动,刑警大队二中队中队长石成宇在善教楼二楼报告厅做《万警进万家 反诈知识进校园》专题讲座,各学院普法工作负责人以及200名在校生代表出席活动。活动由学生工作处思政科教师刘雪菲主持。

石成宇向同学们介绍了网络刷单、网络贷款、套路贷、冒充客服退款等常见诈骗类型,讲解了不法分子行骗、引诱的惯用伎俩和手段,结合实际案例,采取以案说法的方式揭露诈骗伎俩,并提醒广大同学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做到不听、不信、不汇款、不转账,不要轻信陌生人,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更不要因为攀比误入跨境赌博,一旦遇到电信网络诈骗或者跨境赌博,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同时建议广大同学多关注、多学习公安机关发布的防骗技巧,提高自身防骗意识。

本次活动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教育效果,对于预防和减少校园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具有积极作用,为同学们识别诈骗犯罪技俩提供了鉴别方法,对维护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建设平安校园将起到了引导作用。

关闭窗口
 
 
 
版板所有: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2011) 电话:0431-84841362 传真:0431-8484518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吉林大路6177号 邮编:130031 电子邮件:xxb@ccmc.edu.cn
中国互联网信息管理中心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吉ICP备09002693号-1  技术支持: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信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