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简介  思政教育  学籍管理  学生资助  公寓管理  心理健康  学工快讯  学生咨询  下载专区 
  热烈庆祝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学生事务处网站正式开通!请记住我们的网址:http://xw.cmcedu.cn !!
 
   
 
 工作理念 
 部门职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部门简介
   
 

惠生润无声   达仁育有痕

  “惠生润无声”。惠生:即爱生如子、诲生不倦,要了解学生、关爱学生,对待每个学生都给予爱心、耐心、细心,是对学生实施教育和管理的基础;“润无声”是将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以“春风细雨润物无声”的方式细致渗透到各个方面、各个层次,体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做到以人格的力量教育人、引导人、感染人、培养人。是学生工作者的工作态度,也是学生工作要达到的一种境界。

“达仁育有痕”,达仁:“仁”是指心地纯正、高尚的道德和节操。在儒家思想中是对人才培养所要达到的一种最高境界。是我们实施教育、实施管理的目的。“育有痕”是在通过不断实施并改进学生工作措施、工作方法的同时,使学生在思想品德、公民道德、行为规范等方面都有所提高、有所收获、有所成就。也体现学生工作者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勤奋的工作作风。


“惠生润无声  达仁育有痕”:是对学校“教以惠生、学以达仁”办学理念的细化。学生是学校的主体,学生管理工作的最终目标就是要努力营造一个教育、服务、管理的育人环境,充分体现以学生为中心,把“三个一切”落到实处,以默默无闻、甘于奉献的态度“惠生”,使学生成为富有时代特征和创新精神的、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版板所有: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2011) 电话:0431-84841362 传真:0431-8484518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吉林大路6177号 邮编:130031 电子邮件:xxb@ccmc.edu.cn
中国互联网信息管理中心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吉ICP备09002693号-1  技术支持: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信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