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简介  思政教育  学籍管理  学生资助  公寓管理  心理健康  学工快讯  学生咨询  下载专区 
  热烈庆祝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学生事务处网站正式开通!请记住我们的网址:http://xw.cmcedu.cn !!
 
     
 
党的教育活动要点材料
2015-05-26 00:00  
1.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从“建设小康社会”到“建成小康社会”,这一字之变,是个质的飞跃;这一字之改的“含金量”很高,为我们扎扎实实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一个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阶段性目标,把全面建成惠及十几亿人口的更高水平小康社会美好前景,更加清晰地呈现在全国人民面前。
2. 两个翻一番
“在发展平衡性、协调性、可持续性明显增强的基础上,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二〇一〇年翻一番。”这是中共首次明确提出居民收入倍增目标。到那时,全国老百姓生活在社会主义中国的幸福感将普遍增强!
3. 两个“五位一体”
(第一个五位一体)全面落实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第二个五位一体)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两个“五位一体”都有一项具有净化功能:“第一个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中的生态文明,体现着自然界的净化; “第二个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中的反腐倡廉建设,体现的是中国共产党的自我净化。
4. 民主协商制度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这是我国人民民主的重要形式,有利于就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广泛协商、广纳群言、广集民智,增进共识、增强合力。
5. 党的指导思想
“科学发展观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道,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党的十八大报告进一步明确了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定位,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
6. 牢记八个坚持
“必须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必须坚持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必须坚持推进改革开放,必须坚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必须坚持走共同富裕道路,必须坚持促进社会和谐,必须坚持和平发展,必须坚持党的领导。”这八条,条条都有强烈的现实针对性、长远指导性。
7. 两个“百年”实现现代化
“只要我们胸怀理想、坚定信念,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顽强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就一定能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就一定能在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这两个百年目标必将成为我们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两座里程碑。
8. 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24个字,分别从国家、社会、个人三个层面进行表述。从国家层面看,是富强、民主、文明、和谐;从社会层面看,是自由、平等、公正、法治;从公民个人层面看,是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9. 三型目标建设执政党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这“三型”目标,表明我们对执政党建设规律的把握更自觉、更全面、更深刻。在党的十八大报告中,坚持人民主体地位,为人民服务贯穿报告始终。

10. 增强全民族文化创造活力
从十六大提出“文化体制改革”的任务,到十七大将“文化软实力”写入大会报告;从十七届六中全会首次从完整意义上制定“文化强国战略”,到十八大报告再度强调“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关键是增强全民族文化创造活力”,我们党对文化建设规律的认识越来越全面,越来越深刻。
关闭窗口
 
 
 
版板所有: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2011) 电话:0431-84841362 传真:0431-8484518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吉林大路6177号 邮编:130031 电子邮件:xxb@ccmc.edu.cn
中国互联网信息管理中心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吉ICP备09002693号-1  技术支持: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信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