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简介  思政教育  学籍管理  学生资助  公寓管理  心理健康  学工快讯  学生咨询  下载专区 
  热烈庆祝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学生事务处网站正式开通!请记住我们的网址:http://xw.cmcedu.cn !!
 
     
 
学校举行升旗仪式 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2021-04-12 18:09 刘雪菲 

4月12日清晨,庄严的升旗仪式在我校体育场隆重举行。党委副书记陈贵锋、宣传部部长王宁、学生工作处处长张鹏飞、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办主任、学生工作处成员、在校班辅导员以及全体在校生参加升旗仪式。本月升旗仪式由临床医学院承办,临床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敬然主持仪式。

晨光熹微,在铿锵有力、整齐划一的脚步声中,长春医专大学生预备连国旗班队员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来到升旗台前。《义勇军进行曲》奏响,擎旗手将国旗抛向空中,全体师生肃然而立,向缓缓升起的五星红旗行注目礼,高声齐唱国歌。

临床医学院入党考察对象蒋华彬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做国旗下的讲话,他号召全体同学:“作为新时代青年、医专学子,敬党爱国应该体现在平日里的一言一行,应谨记肩上的使命,为实现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适逢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到来,为培养和增强全体青年学生自觉成为国家安全的守护者,由辅导员王卓飞带领全体同学在国旗下宣誓:“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树立总体安全观,做维护国家利益和安全的忠实捍卫者!”

升旗仪式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途径之一,通过定期举行升旗仪式,有利于对学生的思想、道德、情操进行渗透式教育,以理想信念为核心,深入进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教育,在青年大学生心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将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

关闭窗口
 
 
 
版板所有: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2011) 电话:0431-84841362 传真:0431-8484518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吉林大路6177号 邮编:130031 电子邮件:xxb@ccmc.edu.cn
中国互联网信息管理中心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吉ICP备09002693号-1  技术支持: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信息部